从梵高到动画,它们从不缺席…

问答题 :挪亚方舟里,挪亚最初派了一只什么鸟去打探前路?   

 

提示:

 

1. 在动画片里出现很囧/尴尬的情况下,通常会有一种什么鸟飞过?

 

2. 它们是梵高一幅名画的主角之一。

 

公布答案:乌鸦!

乌鸦,其实并不平凡

 

乌鸦(Crow)是鸦属鸟类的通称,除极地和南美洲最南端外世界各地均有鸦科动物。它们虽然长得不好看,但它们可是最聪明的鸟类之一!乌鸦的智商之高,一直引起许多动物学家的兴趣。

 

乌鸦的智慧

 

 

2005年加拿大科学家总结75年内世界各地发表的鸟类学论文,从2000次鸟类取食策略和学习行为的案例中,总结发现,智商最高的一个类群就是雀形目鸦科鸟类。新喀鸦 (Corvus moneduloides)会自己制作带勾的小木棍或者长的叶条子去勾树洞里的虫子,还懂得保护这些工具,留在其它洞里留作以后用。

 

它们还会懂得分辨轻重的工具去让水位上升,帮助自己吃到可以的食物。

 

 

它们用极快的速度学会完成一系列的逻辑思维程序,并通过镜子等物体帮助自己找到食物。

 

 

科学家认为除了乌鸦拥有相对体型来说较大的脑容量,乌鸦发达/复杂的社会网络能帮助它们互相学习它们的集体性很强,经常三五成群的活动,彼此照顾相互促进。年轻的鸦科鸟参加复杂的社会和群体游戏。有时它们还会成群进行技巧性的攀枝或者飞行表演。西班牙巴利亚多利德大学等机构的研究人员在另外一个报告说,有些平时懒惰的乌鸦,在集体出现危机时发挥了后备队的作用,体现出乌鸦群体中一种微妙的合作关系。

 

 

即使在疫情困难之中,我们也要彼此鼓励,互相效力,因爱心互相联络。

“又要彼此相顾,激发爱心,勉励行善。你们不可停止聚会,好像那些停止惯了的人,倒要彼此劝勉,既知道那日子临近,就更当如此。”

 

– 希伯来书 10:24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