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但是……;但是,我爱你

有人说:“你好漂亮,我爱你”,于是化妆整容流行开来💄 ;有人说:“你好大方,我爱你”,于是金钱成了无数人一生所求💰 ;有人说:“你好威风,我爱你”,于是权力之争无休无止🎖 。

年轻的容颜终会老去,金钱买不来真正的感情,争权夺利往往两败俱伤。于是便出现了一句耐人寻味的话“所以,爱会消失,对么?”

个人最喜欢对爱的定义是在哥林多前书13章4节- “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本应恒久,本应温柔。“恒久忍耐”的希腊文动词是“makrothumeo”。它包括两个字 “makros”-“恒久” 和 “thumos”-“怒气”,“愤怒”。”在发怒之前恒久接纳你”,也可以说“明知你会有脾气,还是会选择永远接纳你”。“恩慈”的希腊字是动词“chresteuomai”,其形容词是“chrestos”指 “好,温柔,仁慈的,积极的慈善尽管有人忘恩负义”。“chresteuomai”可理解为一个人尽显“chrestos”,即,要温柔善良,即使对方会忘恩负义。两个词道尽了爱的真谛。

“神爱世人”,没有但是,只留下一句“牧养我的羊”。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