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恩典够你用

我坐在开往爱丽丝泉镇(Alice Spring)的大巴车上,从工作的地方到这个镇需要大概7小时的车程,我不知道前方等待我的是什么…..

这次新冠疫情在澳洲的突然爆发,让我工作所在的北领地著名的旅游酒店也被迫关闭。我只有一两天的时间准备行装,千头万绪当中还不知道要住在哪里,将来的收入怎么办?这两年从北京到墨尔本,再辗转到新州的农场和塔州的农场,现在终于下定决心踏入北领地这片荒芜的红土时,却晴天霹雳的被紧急遣散到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 我有点不知所措。

但在墨尔本教友的祷告和帮助下,我在短短两天内就找到了爱丽丝泉的安身之处-和蔼的大卫牧师让我在教会的儿童班教室安顿下来。在炎热而且房价高昂的爱丽丝泉镇有一个有空调的独立房间,我内心非常感谢神。隔壁房间还住着另一位来爱丽丝泉做事工工作的Marine女士,同样因为疫情进不了社区,暂住教会。牧师一家也时常邀请我一起吃饭。我又真切的感到了在教会大家庭的温暖。

爱丽丝泉教会的儿童教室

然而接下来的困境让我又陷入了彷徨之中。现在我彻底没有了任何收入,生存尚难,更不要说之前的还贷债务了。在这样的压力之下,我必须要尽快找到一份工作。可是在疫情之下的北领地小镇,谁又愿意请我一个弱小的亚洲女生呢?

这时我收到了之前在新州农场发的有职位空缺的信息。但那时新州疫情爆发严重,我回去了以后不知道是否也要隔离。我不断的祷告,求主为我开路,因为祂知道我的难处,祂会帮助我解决这些问题。大概三天后,我收到了远方朋友的经济帮助,这样我至少又可以多了两周的生活费。同时,在旅游酒店撤离前一天认识的一个中国朋友也告诉我爱丽丝泉的社区可以提供经济帮助,这样我又意外的得以减免了房租而且还得到一些超市购物卡。

虽然基本生存的问题是解决了,但我还是必须要继续找工作才能偿还之前的一些债务。我不断的祷告,两周后,我又意外的收到了朋友的帮助。她对我说:“不要让钱给束缚,错过更好的工作机会和发展前景。”就在这些奇妙的帮助下,我有机会考到了全驾照和叉车证,希望可以找一份相关工作。可是眼看一周两周过去了,工作还是没有进展,我内心越来越焦虑。最终我艰难地得到了一个看似完美的工作机会,薪水也不错,却最后因为信仰的问题不得不放弃。当时我越想越生气,一边哭一边跟上帝说:“无所不能的你难道不知道我的处境吗?你要撒手不管我了吗?” 住在我隔壁的 Marine女士却总不放弃的和我一起祷告,在我最灰心的这段时间,Marine和牧师以及教友们也不停的为我祷告,终于帮助我重拾对上帝的信心。

几天后的一个早上,我接到了北领地M农场的电话,他们看了我的简历说并没有叉车司机的职位空缺,但可以安排我去农场干活。在农场工作并不像新州那样去摘莓子,而是去摘西瓜!这个活儿对于女生来说太累了,我犹豫了很久,和上帝祷告说:”如果有人愿意和我一起开车去农场,我就去。”刚好有一个中国的男生也想去农场工作,我想这既然是上帝回应了我的祷告,我就去试试吧。

到了农场,大家也算照顾我,只让我擦传输带上的西瓜表皮。但工作期间要不停的擦瓜皮并把20多斤重的大西瓜往前推,只擦了两天,我的胳膊就酸得受不了。早有耳闻,做关于西瓜的农活是最累的,我算是体会到了。和我同去的男生并没有撑多久就离开去了别的农场。

 

两天后在Marine的介绍下, 我找到了当地的凯瑟琳教会。午饭时,我心里正挣扎着要不要午饭后就去购物。因为教会过后,天就黑了,从教会开回农场大概要1.5小时,夜间开车很不安全,尤其很容易撞上路上的小动物。这时教会的姐妹Jeanne鼓励我还是要坚持到结束。虽然我心里有一些不是很愿意,但还是接受了。

 

那天晚上我独自开车终于安全回到农场,却偶然碰到了叉车部门的经理,她主动和我打招呼说:“Hi,你就是那个会开叉车的女孩吗?”她笑着说 “如果你愿意,明天有卡车过来,你可以来看看我是怎么操作的。”就这样神奇的偶遇,第二天我就离开了擦瓜皮的队伍来开叉车。后来这个经理得知我之前是做IT领域工作的,又让我到办公室工作,让我负责检查每一个卡车的清单。这个岗位可以说是农场里最轻松的活儿, 导致身边的同事都很好奇我的背景,是怎样才能做到这个岗位的。我想如果没有那天在教会里的坚持,早早的回来了,我就不可能得到这份工作了吧。

 

当我在凯瑟琳教会早上去分享这一段经历的时候,我说很多人都在问为什么是我?为什么能有这么奇妙的机遇?我不知道为什么是我,但我知道祂的恩典够我用的,因为主的能力是在人的软弱上显得完全。当我把自己的软弱和小信交托给祂以后,祂会应许了我的祷告,给我的比我想要的更好。



歌词

 

 

我的恩典够你用

钢琴/录音/制作:Jimbo   

后期混音:George

 

我的恩典 够你用的

我的恩典 够你用的
因为我的能力 是在人的软弱上

显得完全 显得完全
你的恩典 够我用的

你的恩典 够我用的
因为主的能力 是在人的软弱上

显得完全 显得完全
所以我要单单夸我的软弱

好叫基督的能力护庇我

何时我软弱 何时我就得刚强

主的恩手永不离开我

 

 

 

2 thoughts on “我的恩典够你用”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