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蓝花蘸杏仁酱

最近大家有没有注意自己维生素D的摄入量呢?在这段时期是很需要注意的一个问题。

为什么这么说呢?原因有三。

第一是因为现在是墨尔本的冬天,日照少。

第二是因为墨尔本的疫情又加重了,大家可能出去晒太阳的机会也比较少。

第三个原因则是充足的维生素D有助于对抗新冠病毒哦!

最早是一位医生朋友告诉我这一点的。最近又看到搞研究的小姐姐发了一个学术论文的截图,提到严重的维生素D缺乏症与新冠患者的死亡率之间有很强的相关性。

说到了维生素D,自然就想到了钙。因为维生素D有助于钙的吸收。说到补钙,可能大家第一反应是喝牛奶。事实上,那些奶摄入量最高的国家,髋骨折的发生率也是最高的[1]。牛奶补钙这一说法就让人质疑了。再想想乳糖不耐、激素和奶制品的安全性问题,感觉对牛奶就没了胃口。

喝不了牛奶,怎么补钙呢?

其实我们常吃的食物也是有很丰富的钙的,比如说黄豆。这次就跟大家介绍另外两样食材,西兰蓝花和杏仁。它们都是含钙高量极高的食材。一杯200ml的牛奶,其含钙量相当于100g的杏仁,或者500g的西蓝花[2]西蓝花配着杏仁酱,既补钙又不用担心奶粉的质量问题、乳糖不耐还有激素,是不是很美呢?

这个杏仁酱材料的用量是我调整过的,视频里的份量也是按这个量标记的。做出来的酱会比视频里的酱顺滑很多,可以直接淋到西蓝花上。

这个酱一次用不完,可以分装到小盒里冷冻,下次想吃的时候提前拿出来一小盒解冻就可以了。这个酱也可以用来蘸其它的蔬菜,比如我用来蘸过意大利香料烤土豆,也挺不错的。

原料の选取
制作の方法

01

 
西蓝花在水龙头冲洗干净,切下花朵,太大的可以从中间再切开

 

02

在蒸锅里将水烧开后放入西蓝花蒸4分钟左右,从蒸锅里拿出。可过冷水以保持其颜色。

03

其余材料放在搅拌机里打成酱

 

04

 

装盘

参考文献

[1]https://nutritionfacts.org/video/flashback-friday-is-milk-good-for-our-bones/

 

[2] Food that heals by George D. Pamplona-Roger, M.D, page 36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