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术有专攻的老师,你应该是见过一些吧…….

01

几何老师:蜜蜂

 

蜂巢的形状是钝角为109°28’,而锐角都是70°32’的六边形体,(敲黑板:角度确切到分)。蜂巢巢室的中心线总是水平的,因此,每个巢室都有两个垂直的“墙”,由两个角墙构成“地板”和“天花板”。而巢室的斜度是些微地向上,在9至14度之间,朝向开端,这样蜂蜜便不至流出。

02

美术老师:河豚

 

日本河豚艺术成果是一串又一串圆圈,自圆心开始延伸的山岭起伏,直径可达2米。俗话说画龙点睛,河豚鱼还会用珊瑚块、贝壳块悉心装点圆周,最后在沙砾上留下这样的一幅图像。

 

 

03

体育老师:蚂蚁

 

据力学家测定,一只蚂蚁能够举起超过自身体重400倍的东西,还能够拖动超过自身体重1700倍的物体。

 

美国哈佛大学的昆虫学家马克莫费特观察到,10多只团结一致的蚂蚁,能够搬走超过它们自身体重5000倍的食物,这相当于10个平均体重70公斤的彪形大汉搬运3500吨的重物,即平均每人搬运350吨,从相对力气这个角度来看,蚂蚁是当之无愧的大力士。

 

04

手工老师:园丁鸟

 

园丁鸟用嘴上的糊状物粉刷自己的林中密室,涂料取自植物,捣碎之后制成。

 

所有的园丁鸟都是恪尽职守的能工巧匠,它们精心挑选建材,布置极为考究。攒集数千块白色和灰色鹅卵石、蜗牛壳、花朵、树叶和蘑菇,成堆彩色玻璃片、子弹壳、彩色塑胶条、电线、瓶盖、锡纸、镜子等等——总而言之,一切明艳闪亮的物件,甚至还有CD光碟。


看吧,认识这些老师都不用去补习班交钱的,走到大自然就可以找到他们了。不要老是盯着电脑看,有空去大自然露营一下,参加大自然的补习班,大家是不是省钱也涨知识了?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