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椎难受,时间不够用?如果都像TA,问题估计就解决了……

AUT

颈椎难
时间不够用?

如果都像TA,问题估计就解决了……

 

 

在非洲的草原上,生活着一种反刍偶蹄的动物,他们是“长着豹纹的骆驼”,也是世界上现存最高的陆地动物–长颈鹿。长颈鹿早已习惯接收万物的仰视。它们是陆地上身高最高的动物,拥有优雅的长颈长腿、独特的斑纹和魔性的打斗风格。

平均身高4-5米的TA们,脖子虽然可以长到两米多长,但是它们的颈椎数量和人类一样,都是七根。就是说一根颈椎可以增长到30厘米!

光是颈椎长得长了可不够——脑袋在半空呢,血液也得运到。这就要求长颈鹿得是天生的“高血压”——它们也的确做到了。相应地,长颈鹿的左心室变得更大,下肢的血管壁也更厚;它们的动脉和静脉系统也有特殊的构造,以避免它们在低头饮水时,巨大的血压冲击脑部造成灾难性的后果。还有当它们喝水时,它们一次最多可以喝45升。这样一来,它们可以在干旱地区度过长达三周的时间,而不尝一滴水。

植物摄入是长颈鹿的主要能量来源,这一点和牛、山羊这类反刍动物是一样的。 长颈鹿有自己独特的饮食特性:他们喜欢吃金合欢树叶和心皮,这两种食物营养丰富,但对其他动物来说却是有毒的,而长颈鹿却吃得津津有味。动物学家一直都不能解决这样的谜底。

 

研究长颈鹿基因的生物学家也发现没有两只长颈鹿具有相同的斑点图案。就像人类指纹一样,这些都是非常独特的。这个细节可以用来伪装自己,调节温度并互相识别。

(图:不同种类的长颈鹿皮肤)

 

长颈鹿天生机警,每天平均睡两小时每次睡5到7分钟就够了,很多时候还是站着睡。即使喝水也会让队友帮忙瞭望,一但发现异常便迅速逃离。因为非洲草原上,最喜欢捕猎长颈鹿的就是狮子,狮子们通常会群攻一只长颈鹿。长颈鹿要时常保持警醒,发现敌情迅速逃跑。

 

务要谨守,警醒。因为你们的仇敌魔鬼,如同吼叫的狮子,遍地游行,寻找可吞吃的人。 

-彼得前书 5:8

 

实在不得已遇到危险时,长颈鹿通常不去用他们的角,而是头部会被长脖子抡起来作为武器也会用蹄去踢敌人,千万别小看了头和蹄的力量,一头成年长颈鹿会让捕食者吃不了兜着走。

 

长颈鹿可以在狮子群的围攻中存活除了警醒还因它们还有生存的“武器”。

 

你们要用坚固的信心抵挡他,因为知道你们在世上的众弟兄也是经历这样的苦难。那赐诸般恩典的神曾在基督里召你们,得享他永远的荣耀,等你们暂受苦难之后,必要亲自成全你们,坚固你们,赐力量给你们。   

-彼得前书 5:9-10

 

我们已然有这世上最坚固的“武器”,那便是

上帝的话语和允诺

朋友,

愿你能坚定的拿起这武器,

在这满是“狮子”的世代坚定的站立!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