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芝麻核桃全麦面包

吃过全麦面包之后,我就再也不想吃白面包了。不仅因为全麦面包更有嚼头,还因为它营养更丰富。相对于白面包来说,全麦面包保留了小麦的麸皮和胚芽,营养更全面,并且没有增白剂和增筋剂。全麦面粉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维他命、蛋白质、饱和脂肪酸和矿物质。现在还有推广小麦胚芽作为健康食品的,卖点就是其丰富的蛋白质和维E含量。其实还是天然的全麦更好,有助于保证营养的均衡。

石磨加工的全麦面粉是最天然的,保留了小麦所有的营养。其它的全麦面粉通常是工厂按一定的比例配比而成,所以买的时候要留意标签。如果没有石磨加工的全麦面粉,选择其它的全麦面粉与白面粉相比还是更健康的。但是有一点要注意的是, 全麦因为保留了胚芽部分,保质期没有白面粉那么久。当然,如果你有大功率的研磨机,也可以试着自己研磨全麦面粉哦。

还想跟大家聊聊斯佩尔特小麦和生酮饮食,就留到以后吧。

原料选取

制作方法

01/

将除了面粉以外的面包用料搅拌均匀后,加入面粉,揉成面团后置于面盆中,用厨房毛巾盖上。发酵约45分钟,或面团体积增大一倍。

02/

将芝麻粉,蜂蜜和水搅拌均匀后放在一旁备用。


03/

面团体积增大一倍后,放在撒有面粉的菜板上揉上约10分钟。如果太粘,可以在手上抹一点油揉面。


04/

将面团分成三等分,每个面团擀成椭圆形,铺上芝麻酱料,撒上核桃碎。然后由里向外卷起来成椭圆形,两端封口。表面撒些芝麻,可以先在表面抹一点水,再撒芝麻。


05/

做好的三个胚子放在烤盘里,每个胚子之间要留一些距离,再盖上毛巾醒发30分钟左右。放入预热到170度的烤箱,烤大约30 分钟。用牙签插入,拿出来不沾的就说明烤好了。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